日本福崗位於日本最南的一個大島(九州)的福崗縣, 福崗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, 因為已經來過兩次, 今次是第三次又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去旅行。出發前後, 有人說我噤大膽一個人出外國, 但我膽子並不大型黎架,! 不過很有探索精神是對的

於是第三次來九州, 今次想去D新的地方, 打算會去佐賀縣 (應該很少香港人會去吧!), 大分縣的由布院溫泉 (第二次到), 浸溫泉是我的favour, 出發前曾考慮試吓日歸溫泉 (即只浸不過夜果種) (日歸溫泉參考資料:  http://www.jalan.net/dayuse/?ctm=M01), 所以也預備好看熟了由布院的地圖, 今次不打算去溫泉街, 寧願花時間去嘆溫泉, 找了許多溫泉旅館的資料, 對ONSEN的理想型是展望露天溫泉, 我找到2間理想的日歸, 其中一間仲要係貸切。因為事隔一年才寫BLOG, 如無記錯應該是富岳 and 夢想園!

由布院的溫泉深受OL歡迎, 大分縣有數個溫泉區 (別府, 由布院 (又稱湯布院), 湯布院附近的湯平溫泉, 竹田的筋湯溫泉等等。大分縣好似是日本最多溫泉區的縣。~(>O<)~

後來蝦子餅叫我不如一泊兩食過晚夜啦! 冬天凍住一晚, 翌日才離開不是更好嗎?! 結果便訂好旅館, 說真的一個人住酒店已經貴了, 還要住溫泉旅館真的好貴 (JYP2X,XXX)!唔捨得住太貴的, 結果選了另一間住平D。anyway 總之最後我預約左啦! 

就在出發前大約3天到九州落起大雪來, 大家知道嗎?! 九州很少落雪的。還記得2016年1月香港試過3度嗎?我就是當時過左日本, 出發果日馬鞍山還要落霜, 感恩出發前一、兩天知道JR列車停駛, 故此我只可留在福崗縣, 佐賀縣, 大分縣, 再見啦!      酒店全部改在JR福崗站附近的, 得左! 

 

20160124_194212.jpg

20160124_202214.jpg

福崗車站, 酒店附近全部都是雪, 車輛很少, 車胎也掛上鐵鏈, 行車時聽到 鏈~~~~聲!  其實一出福崗空港先至驚, 飄雪機場! 不是飄雪樂園! 很怕凍的我, 立時做好最高防凍裝備: 衣服, 冷袍, 冷頸巾, 口罩 (口罩必備超保暖的恩物), 還有雨傘 (落雪會濕身  濕身會凍的)

結果用左我最快的速度到酒店, 途中去了JR駅的大型超市購晚飯, 回酒店時報了平安在香港的蝦子餅和團友, 是次旅程是我的心願, 圓願了! 不過令身邊的人很擔心!  旅途盡是感恩和感謝 神的保守!

路上狂奔地回了酒店, 一路走路一路出汗, 好熱好暖, 我 send what app 比蝦子餅和團友時說: 日本室外的零下3度比香港3度室內的還要溫暖。感謝恩主的保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enda 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